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支部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10-02  浏览:

9月29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并赴我校一·二九纪念园敬献鲜花。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表达沉痛的哀思。

党员毛欣越、陈茜薇、李琳、孙荣等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作战经过、战略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深情介绍了黄继光、欧阳代炎、邱少云、杨根思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代表,还有以战斗队形在自己的阵地上坚持到最后一刻、成为人民军队历史上最为英勇悲壮的“冰雕连”。毛欣越为大家动情讲述了“一张纸条”的故事:在一名叫宋阿毛的战士衣服口袋里找到一张纸条,那是他的临终绝笔,上面写着“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战地上!”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关于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影像。

党支部书记刘佳煊表示,这是一场主题党日,也是一场走进同学们内心、引起共鸣、催人奋进的思政课。青年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怀念和崇敬,用心、用情准备了丰富的素材,我们要汲取抗美援朝战争的精神,继承烈士遗愿,在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砥砺前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