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参与承办第九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0-09-30  浏览:

 9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筹)主办,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举行。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生物信息领域及其相关领域的7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顾祥林对生物信息学在生物学研究中,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溯源、传播、诊断及治疗等工作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同济大学生物信息学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对国内外同仁在我校生物信息学的发展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生物信息学研究领域学术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共包含118场报告,共包含“计算、进化与比较基因组学”“单细胞组学分析方法与应用”“新冠病毒研究与转化医学信息学”“生物网络与计算系统生物学”“生物大分子结构模拟、预测与药物分子设计”“表观遗传与转录调控组学”“生物大数据的审编与整合”“微生物组学分析方法与应用”“复杂疾病的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与植物科学、农业科学”“人工智能与生物信息学”“非编码RNA的识别与应用”等12个主题分会场,“计算蛋白质组学”“计算合成生物学”“表型组学”“脑科学与生物信息学”等4个特色专题,以及3个企业报告专场。

此外,在本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生物信息教学座谈会、青年科研生涯座谈会及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会会议。参会代表对大会的成功举办高度认可,认为此次大会起到了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的作用,特别是有很多新面孔出现在本届大会的报告台上,反映出生物信息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影响力的增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