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系统周彩存、梁爱斌、刘学波、陈昶4位医师获第四届“国之名医”荣誉称号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9-24  浏览:

9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上线仪式暨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在线举行,大会上,366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四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我校附属医院系统周彩存、梁爱斌、刘学波、陈昶4位医师获得第四届“国之名医”荣誉称号。其中,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附属同济医院梁爱斌教授、刘学波教授,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陈昶教授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称号。

周彩存为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上海肺癌学科带头人,创建“精准、快速”诊断体系,被评为肺癌诊疗“中国速度”。梁爱斌为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在国内率先开展CART细胞治疗血液肿瘤,率先建立完整的附红细胞体病诊疗体系。刘学波为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提出弥漫性支架扩张不良的支架失败机制,指导完成复杂冠脉手术近万例。陈昶为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副院长、肺移植中心主任,致力于改进肺移植术和术后管理细节,使移植围术期成功率达95%以上。

国之名医盛典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已成功举办4届,得到了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本届盛典上,19位两院院士、由全国98个学科优秀专家组成的18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366位第四届国之名医殊荣获得者等在线参会,共同见证了榜单发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