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设计创意学院迎来“海外学期”项目新同学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0-09-24  浏览:

9月21日,设计创意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欢迎来自美国新学院大学(The New School,以下简称“新校”)和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以下简称“ACCD”)的交换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批学生暂时无法赴美继续学业,接下来的秋季学期,他们将在我校设计创意学院学习海外大学课程。

仪式上,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对项目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同济度过独特而有收获的一个学期。曾参加校际交流项目的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们通过视频为项目同学送上暖心祝福。老师们也纷纷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远在大洋彼岸的新校副教务长Mariana Amatullo教授、新校帕森斯设计学院Sven Travis教授和ACCD国际交流处主任KatiePerkins等通过视频,对同济大学为学生们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为同学们送上祝福。项目学术协调人、曾为新校访问学者的张屹南老师回顾分享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历程和代表性合作项目。

设计创意学院王歆懿同学代表学院为项目学生送上了一份小礼物——一只采用木纤维复合PLA塑料3D打印的白色小犀牛。这只小犀牛来自学院莫娇老师负责的“关注犀牛”公益项目,希望同学们发挥个性和创意,以在同济大学度过的时光为素材,创作一只独一无二的犀牛,将这段难忘的时光客体化。今后无论在世界何处再相逢,这只独一无二的犀牛都会让大家想起这段“心有灵犀”的特殊回忆。

据悉,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设计创意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协调准备工作,在防疫防控、学生录取、教学安排、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制定了详细方案,并组织了专门的导入课程和导入环节,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教学空间设施和学院管理规定,尽快融入和适应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来自新校和ACCD的同学们,将与设计创意学院的同学一起,在这个特别的秋季,携手扬帆、同舟共济,用设计的力量共同为更好的世界和未来而学习和创造。

同济大学各部门协同开展的“海外学期”项目,不但是疫情背景下,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教育对外开放”“民间外交不能断”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与国际一流院校间合作模式的拓展和深化。我校设计创意学院与新校和ACCD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与新校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设计创新平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