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第一讲在嘉定校区开讲

来源:嘉定校区党工委   时间:2020-09-23  浏览:

9月22日下午,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第一讲在嘉定校区开讲,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应邀为师生精彩讲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嘉定校区党工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负责人及嘉定校区师生200余人现场听讲。同济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和B站1万余人同步收看。

徐光寿教授认为,应该从中国历史文化的厚度、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长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面总结和凝练博大精深的建党精神,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荟萃中外、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擘画伟业、引领复兴的奋斗精神”等方面感受建党精神,把渔阳里精神、《共产党宣言》精神和红船精神统一纳入建党精神的体系之中。他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一大、二大、四大都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长期驻扎上海,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发之地、红色精神之源和梦想起航之所,是党领导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上海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永葆初心,做到政治上可靠、信念上坚定。

“中国精神”大讲堂是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嘉定校区党工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对“四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对新思想感悟的深度,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讲堂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承办。

据悉,2020年“中国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计划邀请5位校内外专家分别聚焦“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讲授“中国精神”。每场报告会由嘉定校区各基层学院党委承办,进行现场录音录像制作“中国精神”系列视频资料,并通过同济大学官方直播间同步直播,还将被列入校党委宣传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视频资源库建设内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