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参与全国六高校、科研院所基层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0-06-30  浏览:

6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参与全国六所高校、科研院所基层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等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发起,共同参与支部还包括清华大学电子系通信所教工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国重第五党支部等。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陈子辰等通过视频在线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于颖与参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结合支部实际,就支部同心抗“疫”、科技战“疫”的情况和支部建设经验进行分享。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木生、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利、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弢、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闫研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委员谭民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和本次活动进行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兄弟高校、兄弟支部相互学习交流能够更好拓展党建工作资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陈子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活动的三大特色:一是主题鲜明,创新党日活动。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举行这样一场主题鲜明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二是科教战疫,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各支部的分享,既可以充分感受到大家投身科技战“疫”、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也很高兴看到六个支部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临危不惧,在抗击疫情中走在一线,带领支部师生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三是相互学习,携手更上一层。六个支部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个支部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一手抓疫情常态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在所在单位党委领导下做出更大的成绩,让支部建设能够更上一层楼,成为新时代中国高校院所基层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重要窗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