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附属一妇婴120余名医生面向全国母亲开展的线上义诊开诊,将历时一周,助力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

来源: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   时间:2020-06-30  浏览:

6月29日,作为全国妇产科领域的权威医院,我校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简称“一妇婴”)联合好大夫在线、面向全国广大母亲开展的大型在线义诊服务线上开诊,将延续到7月5日结束。这是为推进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起的“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作为受邀合作机构的好大夫在线联合全国一流的公立三甲医院而推出的系列大型专项在线义诊的第一期义诊服务。

面向妇女儿童的义诊咨询、医疗救助是“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在线义诊服务也是对传统义诊的突破创新,将公立医院强大的专业能力,与互联网平台的高效便捷,以及跨地域汇聚医生资源、服务全国患者的优势相结合,更好地实现“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努力“扩大公益项目覆盖面和受益面”的目标。

此次面向全国的大型在线义诊,第一阶段的活动将持续五周,每周推出不同主题的专项义诊,由附属一妇婴负责首期在线义诊。在此次在线义诊中,由一妇婴院长万小平牵头,全院所有相关临床科室参与,包括妇科、产科、胎儿医学科、辅助生殖医学科、计划生育科、生殖免疫科、中西医结合科、乳腺科、宫颈科,总参与医生数达120多人。

附属一妇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省市级妇幼保健院之一、全国首批爱婴医院,其产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妇科入选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2019年该院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妇产科学)排行榜排名第三,在中国医院排行榜(专科综合)排名第八,在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妇产科)排名第二。

一妇婴一直遵循“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建设患者参与式的体验持续改善体系,引领国内患者体验和移动医疗发展浪潮。截至今年6月,该院已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服务全国患者超40万名,用户在线访问量达3.2亿次,收到患者在线发来的感谢信8000余封,患者满意度达99%。

无论是面对面,还是在线上,万小平院长均倡导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一妇婴医生蒋湘在手术间隙抓紧时间回答患者在线咨询的提问。

万小平院长表示,实施“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 形成促进健康的合力。期待在公立医院与互联网医疗第三方平台的合作推动下,一妇婴能更好地开展促进母亲健康、助力全面健康的工作。(高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