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产业系统联合街校同上党课共学“四史”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01  浏览:

6月28日下午,“中国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环同济联合党课第三讲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1楼报告厅开讲,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占才主讲。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出版社等同济产业系统,联合四平路街道及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济大学团委等有关部门,举行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除了主会场,还在同济产业系统、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下属基层党组织、环同济区域化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环同济“两新”党组织等处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启“云党课”线上线下参与党员、网友共计3.3万余人,近3000名网友点赞

李教授讲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确立、巩固和发展,阐述了中国近现代社会运动的客观规律,明确这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变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得出的必然结论。聆听党课的青年白领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证了人民生活的安全、稳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同济设计院党委书记汤朔宁在开课动员指出,系统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们应该切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学史明智笃行,努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同济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推动党员奋力创造新时代同济产业发展新奇迹,为建设环同济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持续努力。

四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金晔代表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发言指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依托环同济党建,把党的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居民社区资源力量,实现联通合融,聚力共谋为环同济2.0升级版注入新动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