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经信委来同济科技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同济科技园   时间:2020-04-24  浏览:

日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创意和设计产业处)党支部一行8人,在处长、党支部书记刘波英的带领下,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助推科技中小企业发展。

  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介绍了党建贯穿园区服务日常的主要做法,包括将党建植入孵化服务全过程,以“党建 双创”“党建 科技等方式,服务赤峰路设计一条街转型升级、服务环同济升级版和上海设计之都核心功能区打造,为其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长期实践成果。

调研发现,“疫”情出现后,园区众多企业均不同程度“受创”,难点、痛点、堵点、盲点不少,需要政策、对策更加精准地支持。刘波英等充分肯定了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的党建创新做法,对园区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双创企业共同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诸多接地气的好做法表示赞赏。

据悉,在上海各级政府惠企政策的支持下,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坚持“党建发展同关注、党建引领同行业,党建服务同心力”的“党建三同”理念,着力助推企业发展。得益于此,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被市经信委与市发改委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多措并举,化危机为机遇,成功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疫情期间,上海科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开发了人工智能在线课程app;上海素图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剪刀兔这一视频图片转化编辑器,通过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将视频文件实时转换成图片、文字、短视频和动图等,以适应不同媒体平台的发布需要;上海沐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转变思路,推广医佰康儿童智能康复新模式,特别是家庭康复直播,效果良好;上海同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创新推出智能化设计、3D漫游线上方案展示、VR技术展台及直播展会等,开发线上展会云上观展技术。

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正在加大推进上海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助力上海城市转型发展。都市产业处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这次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探索机关支部与两新基层支部交流互鉴、信息共享的一次新尝试,旨在通过党建联建搭平台,激活力,助力构建融合创新生态链,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以创意设计助推科技中小企业发展。期间,都市产业处党支部与创业企业代表分别就后疫情时代涉外合同变更或解除的违约风险、信息化互联网产业链的互联互通、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如何缓解、企业转型升级、文创资金支持项目申报、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得到了专业指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