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学位审议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校学位办 职教学院   时间:2020-03-29  浏览:

2020326日上午9时至11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教育与体育评定分委员会以在线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位审核工作会议,会议按照议程完成各项审议工作。

我校根据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有关精神,以及学校防疫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审核等工作,制订并于20202月公布了《同济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审核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制订2020年上半年答辩和学位授予审核工作落实方案。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简称“分委员会”)在制订了详尽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并顺利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首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线视频审议学位授予工作会议。331日为学校第一次学位备案日。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将于331日获得硕士学位,按照自已毕业计划走向新的前程。

本次分委员会会议利用zoom平台举行。会议由分委员会主席蔡三发教授主持,副主席王继平、游松辉、蒋凤瑛,委员陈强、董静梅、姜丽萍、李兰、李亚东、吴天刚、张建荣等11位委员全部参会,会议达到全体委员人数的2/3以上,会议有效。高等教育学学科部分教师和校学位办工作人员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审议硕士学位授予情况”“拟增设交叉二级学科博士点方案”“准备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等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听取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秘书关于5位申请教育学硕士学位材料准备情况;分委员会主席蔡三发教授详细介绍了5位研究生论文评阅、学位论文答辩等详细情况;会议经过讨论与审议,各位委员通过“微信群问卷投票”方式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为全票通过同意授予5位研究生教育学硕士学位。

会议听取了《拟新增交叉二级学科博士点方案》介绍;与会委员各抒己见,为学位点建设出谋划策;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委员分别从思政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应对策略,会议就准备和落实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做了详细计划安排。

本次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线视频审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是疫性防控期间全校17个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首例并具有示范作用,也是我校学位工作方式的新尝试新实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