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重落实,强宣传,汇力量

上海市和杨浦区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我校统一战线“抗疫”行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0-03-23  浏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工作方案》《关于上海统一战线开展“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工作。

自疫情爆发,统战部就迅速建立起宣传工作的联动机制。一方面,用好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中央、市委、学校党委的各类重要决策部署,及时发布相关权威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广泛了解和挖掘学校统战成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收集各类感人事迹。同时,与市委统战部、市教卫统战处、杨浦区委统战部、学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用好宣传平台,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报送学校统战各条战线上的相关信息和事迹材料,弘扬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

3月9日,上海市委统战部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书记话统战专栏”刊登了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的署名文章《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统一战线》,对同济大学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党内党外智慧力量,为构筑疫情防控统一战线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2月26日和3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澎湃新闻网先后对同济大学统一战线及其成员秉承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主动作为、奋力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并转载了由同济大学统战部撰写的“杨浦并肩共出力、携手齐战疫,共画同心圆——同济大学统一战线在行动”的报道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