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空中”教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0-03-19  浏览:

防疫期间,20203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次利用Zoom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并在同济大厦A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发言,365名教职员工通过校内云视频平台,听取学院领导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党委和行政重点工作部署,以及近期学院防疫工作的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负责人施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从主要工作、基本成效、经验启示、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进行全面阐述。施骞指出,学院党委班子、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担当精神、宗旨意识和纪律约束等方面均有所提高。学院做学结合,让主题教育“落实”,尤其体现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时,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人才培养。主题教育过程中,着重将爱国主义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总目标,形成了全覆盖、浸润式、重践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模式。施骞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为祖国建设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我党的治国理政服务,把主题教育成果长学长用,将学院各方面事业办得更好,取得更新的成绩。

同济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郭定夫到会发言,他总体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郭定夫代表第六巡回指导组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经常性地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院长李垣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介绍2020年学院工作思路,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他从组织保证、建言献策、科学防疫、全面消杀、安全复工五个方面肯定了学院在防疫期间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感谢学院老师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在各媒体平台发表文章,为知识抗疫贡献同济智慧。他从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入手,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总体任务,提出了探索融合新模式和科研新机制、促进教育、科研、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强调,2020年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国际认证、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行政体系优化作为重点工作。李垣围绕着质量、创新、协同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化、管理服务与环境建设、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学院将通过抓重点,抓落实,积极优化创新,有效地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

目前,学院通过智慧教室改造工程、升级智能化门禁系统、车辆管理系统以及部署空调监控系统实现了院内设备的智能化管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目标提供了设施保障。学院的信息化建设自2015年启动以来,通过充分调研,以及各部门合作,于2019年底完成了本院人员基础信息管理平台一期项目的建设,全面升级了院内会议室预定系统、BB系统和财务系统,为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提供了便捷和信息支撑。2020年学院将加大智慧教室、智能会议室、行政办公系统以及实验平台的建设力度。学院信息化团队将陆续升级本院留学生系统、酬金查询系统,并为院内的几十个系统持续提供有效支持。同时,学院还将继续探索云视频会议以及智慧教学的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信息化能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高质量办学的商学院提供IT和设备支持。

据统计,本次线上大会,共有350余名教职工参加,空中听取学院领导的工作部署。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IT及设备团队借由智慧教室的建设经验,及时升级学院会议室的硬件设备。在经过充足的调研和方案遴选后,最终确定院级会议采用ZOOM云视频会议平台,同时将奥威亚视频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作为备选方案。为了能给视频会议参与者提供更好的音视频体验,学院办公室早在春节期间即联系供应商遴选高清智能摄像头及录播主机。通过假期时间的知识储备和充分地演练,在开学后,学院设备团队已成功支持了十余次线上视频会议,其中包括班子成员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务虚会、系主任会议等学院级重要会议,也支持了学院教学、科研、外事、学生工作、就业指导等各核心部门的重要工作会议。学院的视频会议,均采用一主一备的两套方案,由学院设备团队全程支持,确保学院各类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