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来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27  浏览:

2月26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来到我校四平路校区,调研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陪同。随同前来我校调研检查工作的还有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干部处、统战处、宣传处,以及市教委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

沈炜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四平路校区大门口,查看学校对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情况,参观、体验了由我校自主开发的、近期已在校门口试运行的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他对我校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校园疫情防控的举措表示肯定。

沈炜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分别参观、了解我校在深海科学观测、深海科学钻探、深海下潜方面,以及在航天重大工程的测绘遥感空间信息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创新成果。他还观看了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基于近期自主开发的疫情地理信息系统、正在研发的智能返校系统的功能演示。

随后,座谈会在逸夫楼举行,方守恩主持会议,沈炜一行及陈杰、伍江、顾祥林、冯身洪、雷星晖等校领导出席。会上,方守恩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开学准备工作、2020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和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情况。方守恩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及上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当前,学校正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一手抓开学准备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沈炜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打响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同济大学按照教育部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学生不返校,学校不开学。接下来一段时间,学校要继续全力抓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不松懈,与社区做好对接,联防联控,做好返岗人员管理和相关物资储备,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炜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各项事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为上海、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党政齐心协力,敏锐把握发展趋势,主动谋变,谋定而后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同济大学继续推进学校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成功经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五大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上海教卫工作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济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