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16号楼,作为张江科学城重点项目之一入驻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24  浏览:

12月24日,上海张江科学城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入驻、签约仪式,53个重点项目既涵盖大科学设施、企业总部、研发中心、高校创新中心,又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其中包括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16号楼入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顾祥林出席集中入驻仪式,领取入驻项目钥匙。

此前,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已部分入驻张江人工智能岛17号楼,该楼主要包含展厅、部分年轻学者及博士研究生的办公场地。此次入驻的16号楼更多满足了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的功能及高水平PI(项目负责人)团队的办公需求,是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市人工智能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相关试验平台的建设地。

2018年12月17日,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在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揭牌成立。科学中心集聚上海及全球力量,围绕“自主与感知”“智能与涌现”“协同与群智”三大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科研攻关,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重大前沿科学难题,培养我国当前紧缺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力争取得一批原始创新性研究成果,着力推动智慧城市、智能建造、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农业、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变革,努力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

科学中心成立一年来,已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平台和学科建设、重大科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中心现已成功引进一批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大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开启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上海市高峰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首批将培养118名人工智能博士生,其中部分博士生已经在张江人工智能岛开展科研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