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由同济大学和国际水协会共同举办的“可持续污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创新国际会议”举行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3  浏览:

近日,由同济大学和国际水协会(IWA)共同举办的“可持续污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创新国际会议(2019 Innovation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在上海顺利举行。本次会议设置了Workshop、主题专家报告、分会场报告、海报展示、技术参观等环节,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300余人参会。会议为期5天,主要围绕污水和污泥处理过程中氮的去除与回收、磷去除与回收、营养盐去除与回收工艺以及污水厂全流程的建模、优化与控制等8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此次会议由同济大学、IWA、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城市水系统国家联合研究中心、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主办,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DHI丹华水利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该会议汇集了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Mark van Loosdrecht、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April Gu、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Peter Vanrolleghem、 AECOM高级副总裁Beverley Stinson、HRSD水技术与研究总监Charles Bott、Brown and Caldwell主管Pusker Regmi、新加坡水务局PUB首席专家Guihe Tao、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Anna Mikola、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教授Giorgio Mannina、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陈光浩、香港大学教授李晓岩、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郑兴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张辰等多名环境领域知名专家。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为此次会议致欢迎辞。伍江对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及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同济大学水污染控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认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将对加强行业内部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并祝愿本次国际会议圆满完成。

同济大学伍江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教授和IWA高级副主席、IWA营养盐去除与回收专家组主席Sudhir Murthy博士主持。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杜睿博士、Beverley Stinson博士、Charles Bot博士和李咏梅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大会主席戴晓虎教授主持会议

IWA高级副主席Sudhir Murthy博士主持会议

大会围绕8个议题,设置了3个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70余名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引发了热烈讨论。除大会口头报告外,会议还设置了海报展示环节,旨在加强与会者的互动。通过大会科学委员会遴选,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郑州大学的5位青年学者获得了最佳海报奖。

最佳海报奖颁奖

大会闭幕式由IWA大中华区总裁李涛博士和大会共同主席、同济大学李咏梅教授主持,April Gu教授、Peter Vanrolleghem教授、郑兴灿总工、Pusker Regmi博士、Guihe Tao博士和张辰总工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会圆满闭幕。

在技术参观环节,与会者考察参观了上海石洞口污水处理厂和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详细了解上海污水处理厂现状及苏州河治理历史。

部分与会者参观考察石洞口污水处理厂

部分与会者参观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2019“可持续污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创新国际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相关研究者在废水处理与资源回收领域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并为激发新一代营养盐去除与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新技术提供了契机,受到了国内外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