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诞生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1-29  浏览:

11月22日晚,同济大学第13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决赛在衷和楼410报告厅举行。本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同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秉承“学术有专,术业有功,先声夺人,锋芒毕露”的理念,旨在发掘我校研究生中的学术人才,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卓越的科研成果,促进跨学科交流,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氛围。校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负责老师、本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评选活动评委老师、决赛选手后援团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评选活动上,全体决赛选手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对各自科研成果的原创性进行了庄严承诺。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7位同学通过学院推荐和自荐报名,经过初评的严格筛选和复赛的激烈角逐,15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凭借卓越的学术成果、优异的竞赛成绩、活跃的社会活动身影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获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也得到评委老师的称赞。最终,经现场评审、现场投票,结合初赛、复赛成绩及此前网络投票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丁元琪、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东、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夏张辉、经济与管理学院辛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孙国强、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魏俊杰、汽车学院张允华、医学院冯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史雪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静荣获“学术先锋”称号;医学院的冯娇获得最佳人气奖;设计创意学院欧细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钱城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黄滢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小江、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旭获“学术先锋”提名奖。


学校将于12月5日举行学生科创盛典,对“学术先锋”获得者进行表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