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30  浏览:

11月27日,主题为“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工作更上层楼”的同济大学2019年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江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全校各学院今年新入选的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20位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吕培明主持。

会上,方守恩对各位与会的青年教师入选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入选这些高层次人才计划,只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加油站,前面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更好更杰出的成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他叮嘱大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有学术追求,也要为学科的发展、学校的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只有众人划桨、同舟共济,我们的事业才能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陈杰表示,召开这个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营造校园内爱人才、树榜样的氛围。希望各位才俊入选高层次人才计划后,对未来发展要订新目标,要有胸怀、度量、高度、追求,立长远志,方有闯关夺隘的不懈战斗力。他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科研突出交叉特色;尽快融入各自的学术大团队,努力营造好校园里的学术氛围,努力扩大学术影响面;并当好后来人的学术引路人。

会上,青年才俊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家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中的人才工作、完善校院两级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青年人才培养体系、设置高层次人才分类评价指标、进一步优化创新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如何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等,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仔细研究,逐一落实、答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