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智能医学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11-25  浏览:

11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智能医学研讨会在中法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本科生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附属医院领导和专家就“多学科优势互补完善智能医学学科布局”和“智能医学本科教育方案”进行讨论。会议由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会议上,医学院副院长王平介绍了智能医学发展的历史、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医学院特色医、理、工交叉发展的初步成果。杨文卓副院长介绍了医学院智能医学人才培养的初步方案。各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和教授代表对智能医学在同济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启军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做了发言,提出人工智能与医学相结合,未来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必须找出同济医学、理工学科优势,以临床问题为导向聚焦1—2个重点方向,搭建团队进行长期深入融合,创新机制鼓励合作交叉。各附属医院领导和专家们就临床需求分别进行了介绍。

张军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智能医学是同济医学面临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必须尽快成立智能医学工作小组,以促进智能医学学科发展。一方面,成立智能医学研究平台,聚焦重点方向,多渠道争取资源开展合作,以期形成面向市场、面向应用的智能医学研究成果。另一方面,加快智能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探索具有同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智能医学事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