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上海东方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大会召开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时间:2019-11-21  浏览:

11月16日-17日,上海东方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暨百年东方院庆学术系列之肛肠外科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消化道外科专业委员会和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同主办。20余位国际顶级专家、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一线医生,学员代表共900余人齐聚陆家嘴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先进临床经验。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傅传刚教授致开幕词辞。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傅传刚致辞

会上,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结直肠外科主任Steven D.Wexner、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消化疾病和手术中心主任Conor Delaney获聘我校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特聘教授,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与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傅传刚为其颁发证书。

会上,傅传刚领衔的国际经典结直肠外科专著《Gordon and Nivatvongs 结直肠肛门手术学:从理论到临床》中文版翻译正式启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学分社副社长王久红与傅传刚教授、原著主编Steven D.Wexner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中美结直肠外科医师高峰论坛上,傅传刚介绍了“局部晚期直肠癌腹腔镜联合脏器切除”的临床经验;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执行主席David Westman教授与美国结直肠疾病杂志(DCR)主编Susan Galandiuk教学分别介绍了“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和“美国结直肠疾病杂志(DCR)简史和医学出版探讨”;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荣誉院长汪建平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教授就“教学医院更应重视临床研究”和“NOSES仅仅是手术秀场还是微创外科的进步”发表演讲;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前任主席Guy R. Orangio教授与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结直肠外科主任Steven Wexner教授发表演讲“机器人手术对外科医生、患者和医院的利与弊——美国经验”和“直肠阴道瘘和直肠尿道瘘的治疗”。发表演讲的还有复旦大学大肠癌诊治中心主任蔡三军、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任东林、俄罗斯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主席Petr Tsarkov、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消化疾病和手术中心主任Conor Delaney、香港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主席吴兆文、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徐忠法等。

亚欧结直肠外科医师高峰论坛同期举行。上海市东方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徐美东教授介绍了“早期结直肠癌内镜下诊断与治疗”的临床经验;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结直肠外科Emre Gorgun教授与欧洲结直肠及盆底疾病中心主席Antonio Longo教授介绍了“巨大结直肠息肉的内镜下切除和内镜腔内手术”和“局部晚期直肠癌的机器人辅助手术”的实践与经验。

江苏省中医院邵万金、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大兴医院陈文平、埃及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主席Ali A. Shafik、日本大阪医科大学附属病院胃肠外科山本誠士、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Inna Tulina、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张海斌分别发表演讲。

代表们围绕恶性与良性结直肠疾病、达芬奇机器人与3D腹腔镜、腹腔镜与传统开腹手术、传统腹腔镜与经自然腔道标本取出NOSES等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及手术视频演示。

第二天,举办了2019“东方琅琊榜”结直肠肛门手术视频大赛决赛。2019上海东方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暨百年东方院庆学术系列之肛肠外科周,得到了结直肠肛门外科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最终经过多位业内专家评审,有14位选手站到了最后的舞台上。11位评审专家个个都是业界执牛耳者,大赛主席由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傅传刚和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前任主席Guy R. Orangio共同担任。大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胜奖和人气奖。最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勤松以精湛的手术技巧、精致的视频演示获得特等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林宏城医生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林鸿悦医生获一等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