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主办的智能移动空间媒体与交互国际会议暨第四届智能汽车人机交互(国际)论坛在嘉定举行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11-08  浏览:

日前,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轩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智能移动空间媒体与交互国际会议”暨第四届智能汽车人机交互(国际)论坛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界及企业界的嘉宾代表汇聚上海,参会人数近250人,来自近40所高校、研究机构、百余家智能领域和汽车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举办背景,期盼能把国际前沿的研究成果引入中国,带动国内学界及企业界围绕汽车产业发展共同迈进。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正沿循智能互联方向在智能移动空间、媒体交互设计领域与我校强势工科院系合作,这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全媒体文化、技术和发展等领域的重要方向之一,并和周边相关汽车产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合作。会议协办单位、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红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国内外嘉宾代表能够就智能媒体和融媒体的新兴技术以及智能汽车和人机交互等的发展研究展开深入讨论,共创丰富多彩、智能便捷的未来生活。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智能移动空间中的媒体技术、交互设计及认知测试与评估等话题展开探讨。嘉宾们对人工智能条件下智能网联技术研究、行为分析、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人机交互架构、智能交互中的人因因素以及智能城市、老龄化等社会因素进行了深度探究。

本次论坛是艺术与传媒学院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四次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的国际论坛,力图探索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的技术、智能汽车虚拟仿真测试技术等在智能汽车行业应用和发展的前景,由此助力拓展同济大学在智能汽车交互设计研发领域的设计思路,并为相关学术界和企业界开展交流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