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车路协同与道路智能设施技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办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9-23  浏览:

日前,“车路协同与道路智能设施技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周荣峰副局长、技术管理处张建军处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技信息处李哲梁处长、王冠男副处长,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规划和科技信息处何莉处长等出席了研讨会。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与会嘉宾。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同济大学、上汽集团、北京中交华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交通中心交通信息与模型院、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30位领导和专家深入研判了我国车路协同与道路智能设施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围绕适应自动驾驶的道路设施智能化标准、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测试等内容展开了专题研讨,同时对我国公路工程新技术发展进行了探讨,并赴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和同济大学-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测评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应做好我国车路协同与道路智能设施相关规范标准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推动相关行业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支撑。

 据悉,近年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车路协同、道路智能设施、智能网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发与测试工作,主持和参与了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标准研究》和《适应自动驾驶公路设施技术规范》等规范的编写工作,还与同济大学法学院、汽车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智能车路系统交叉研究并举办研讨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