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江山如此多娇” 同济大学师生书画展揭幕

来源:   时间:2019-09-23  浏览:

9月23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济大学师生书画展揭幕仪式在校博物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广明出席并致辞。

吴广明在致辞中说,此次书画展是学校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通过书画作品记录时代变迁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同济师生的爱国情怀,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他表示,中国书画是凝固的旋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更是人类艺术之瑰宝,大力发展中国书画艺术符合弘扬传统文化的时代需要,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目标,发挥好中国书画协会的育人功能,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教授作为创作者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中国书画作为传统艺术的载体,应当结合时代特点,持续传承和发展,弘扬正能量。他还代表创作者向学校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长卷,并邀请吴广明为卷首拓印。

本次同济大学师生书画展是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办以及教职工书画协会共同筹备完成,共收到书画作品70余幅,分别来自35位教职工和5位学生。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书法长卷总长20米,由23名师生共同完成,展现了同济师生不忘初心、爱国爱党、拼搏奋斗、建功新时代的风貌。书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16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