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19-10-22  浏览:

近日,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秘书长吕兰特博士(Dr.Dorothea Rülan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原秘书长Christian Bode博士等30余名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吴志强致欢迎辞,他高度评价了同济大学和德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指出在汽车领域面对一系列理论与实践难题的情况下,汽车学院和中德学院共同成立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正是为了加强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学术往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吕兰特博士在致辞中回应,在汽车行业面临挑战的时间点上,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以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主任张立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的情况和发展目标,希望以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同济大学与德国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吴志强和吕兰特共同为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据了解,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提升在高层次人才引培、高层级科研项目承接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水平。其总体目标为围绕汽车动力电动化、驾驶智能化和整车平台化核心主题,努力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和影响力的中德汽车前沿科学研究和核心技术开发的中心,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高科技成果的发源地和高水平国际交流的窗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