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19-10-22  浏览:

10月18日下午,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嘉定校区开物馆三楼新落成的中心场地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秘书长吕兰特( Dr. Dorothea Rüland )女士,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原秘书长、中德学院项目专员 Christian Bode 博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处处长 Susanne Otte 女士,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教授,中德学院党委书记兼中方副院长吴志红教授、德方副院长 Thomas Willems 先生,德方专业协调教授代表 Dr. Michael Abramovici 教授,以及来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吴志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同济机械历史悠久,和同济一起走过了百余年风雨,传承着同济脊梁与同济精神。中德机械工程中心的成立,将加强中德两国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学术往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探索创新一流学科建设实体化的发展模式,借助大学和学院的双重优势,促进中德高等教育的深入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同济特色的一流人才。

吕兰特致辞。她讲到,机械制造是德国经济的驱动力之一,中德机械工程中心的建立将为中德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信心,推动中德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合作共赢。

吴志强院士、Dr. Dorothea Rüland 女士、卞永明教授、吴志红教授共同为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当天,来宾们共同参观了学院智能生产系统、智能成形制造、智能制造工艺等实验室。

合影

中德机械工程中心的建立,将深度融合中德学院机械系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中德联合办学模式,强化对德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心将借鉴德国机械工程基础学科教学模式,贯通本、硕、博联合教学,培养具有同济特色的一流人才。中心将围绕工业4.0本土化研究与应用,与德国高校和工业界积极开展合作科研,引领中德机械工程合作项目。中心还将与德国高校联合建设智能创新实践基地,服务于教学、研究和企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德机械工程中心将成为中德合作的成功典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