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德楼露台花园和中德众创空间正式启用

来源:中德学部   时间:2019-10-22  浏览:

日前,同济大学中德大楼露台花园启用暨同济大学科技园中德众创空间揭幕仪式在中德大楼三楼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举行。 

同济大学校长兼中德学部指导委员会主席陈杰,同济大学副校长兼中德学部主任吴志强,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秘书长吕兰特(Dorothea Rüland),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童学锋,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前秘书长兼中德学部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博德(Christian Bode)出席揭幕仪式,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及各分支机构和同济科技园的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同济大学在绿色创新和创业孵化领域两个全新平台的启动。

陈杰在致辞中表示,为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济大学正以创新和科研为导向,对标中德优势学科,不断推进中德合作。同时,同济大学始终践行创新引领的新发展理念,期待形成具有同济特色的共生型创新创业的教育生态环境和人才培养模式。期望在同济大学和德方伙伴的精诚合作下,露台花园能在完善中德大楼功能多样性和对德窗口形象的同时,为中德生态技术和绿色校园合作提供试验场地;中德众创空间能够成为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中德创新创业试验苗圃。

吕兰特在致辞中回顾了同济大学悠久的全方位对德合作,并期待随着近日同济大学中德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和中德机械工程中心等中德平台成立,双方的合作能够翻开崭新的宏伟篇章。她非常欣喜地看到同济大学在扶持创新创业方面的投入,期待两国青年人能在此交汇创新思维,共享创业成果。

陈杰和吕兰特共同在花坛种下德国国花矢车菊,愿深耕于同济大学的对德合作之根继续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绽放出更绚丽的创新合作之花。吴志强和童学锋共同为中德众创空间揭牌。同济科技园同星荟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宇和首批入驻项目代表进行了签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