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19-10-21  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同济大学承办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在同济大学开赛。一共有沪上27所高校参加展示活动,经过角逐,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获一等奖,上海杉达学院等9所高校获二等奖,华东政法大学等9所高校获三等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警备区国防动员局副局长廖刚斌出席活动。

倪闽景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国旗法”“国歌法”教育,持续发挥升旗仪式的教育引导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品牌,开展好上海市高校学生国旗班活动,以更规范的升旗礼仪向祖国致敬。希望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本市高校国旗班的密切沟通联系和学习交流合作,切实提升高校国旗教育和升旗仪式水平,共同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此次国旗班升国旗比武展示活动,是一次展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成果、军训工作成果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军事素养的机会。各高校国旗班同学怀着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辛勤训练的成果和火红的青春旗帜,向亲爱的祖国致敬。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