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校园综合招聘会,数千名学子踊跃入场应聘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19-10-28  浏览:

10月26日至27日,我校在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举办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数千个岗位虚位以待。共计621家用人单位进驻现场招聘,其中企业类单位590个,2019世界500强企业45家。其他参展单位涵盖科研设计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和教育类单位等。

本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报名热情高涨,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现场人头攒动,学校通过限流方式保证招聘环境的安全有序。招聘会采用微信扫码签到入场的方式,招聘会两日共有近4000人次签到入场,辐射百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及应聘学子亲切交流。

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行业分布广泛,以土木工程建筑、专业技术服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教育、商务服务、互联网、计算机通信、金融、汽车制造、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等行业为主,与同济大学优势学科相契合;也有一部分医药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货币金融服务、批发零售、运输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前来设摊。招聘会筹备阶段,学校加强多方位联动,上海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总公司等沪上单位均组团前来招揽人才。从单位所在地来看,除了沪上单位以外,还有158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专程前来招揽优秀人才。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结合“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发挥协同育人功效,一方面,不断升级就业服务平台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水平,精准对接雇主招聘需求与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需求。具体表现在,学校面向毕业生的招聘宣传活动和人才对接工作在规模上不断拓宽、程度上不断精准、在时间上不断前置。此次综合招聘会为9月秋季校园招聘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学校已成功举办近300场企事业单位宣讲会,10场优质用人单位的组团招聘会,同时组织学生赴杭州、宁波等市参加高层次人才交流会,积极为学生打通优秀企事业单位就业渠道,累计参与校园招聘活动学生近20000人次。在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方面,近年来,同济大学选调生报名及录取人数呈现阶梯式增长,2019届毕业生中有超过150位同济学子加入各地选调生队伍。目前,各省市面向2020届的选调生招录工作已陆续启动,对接各地的宣讲推介、招聘会、报名审核推荐、招录笔试等工作陆续开展,服务校内学生累计千余人次。

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今年在招聘的时间节奏上,不同于往年企业类单位抢先进校招揽同济人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也大大提前了人才招录的时间,几乎与企业一同开展人才争夺。这一方面不仅体现了同济人才在校招市场的认可度,也体现了各类单位对优质人才的渴求。今年10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生邱沅同学成功签约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这也是学院第一位完成就业签约的2020届毕业生。自今年7月起,邱沅参加了签约单位徐家汇中心钢结构项目的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参与项目方案的撰写,并圆满完成了带教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雇主表示,邱沅同学学习能力强,对现场管理及技术难点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能快速接受新知识新技术加以刻苦钻研,对其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十分满意,加上学院的推荐,顺利成为机施集团“春雷计划”优秀应届毕业生候选人。

另一方面,学校全方位、深层次升级大学生生涯发展相关服务工作水平,落实就业工作的育人职能。例如,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促进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构建,面向全体新生进行生涯教育方案整体性设计,融入同济大学新生院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宽口径、厚基础”拔尖人才培养新需求。自本学期新生入学以来,学校通过发放和宣传引导新生生涯规划教育资料、制作发布新生生涯规划导航视频、开展新生职业生涯测评与测评报告解读、举办新生生涯启蒙教育讲座及工作坊,促进新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能获得关于自身学业和职业的启发教育,培养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的理念,指导新生理性完成将要面临的专业选择。

此外,学校组建的校内外专家团队,面向不同层次毕业生,开展行业前景分析、招聘笔试解析、职场礼仪指导等方面的教育活动;面向毕业班学生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工作。本学期第三场求职简历一对一诊断活动就设置在了此次招聘会现场,同时还新设同济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咨询服务点,由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老师开展就业指导,毕业生们对生涯辅导与求职过程相结合的教育活动展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