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长聘教职体系及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考核续聘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时间:2019-10-24  浏览:

10月22日,同济大学长聘教职体系及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考核续聘工作推进会在四平路校区及嘉定校区举行,此次宣讲活动针对工科、理科与医学生命、人文社科、嘉定校区等设置4个专场。副校长吕培明及人事处负责人出席并进行政策解读,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共计300余名参加上述活动。

吕培明在推进会上指出,长聘教职体系建设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改革,对于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目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推行长聘制改革的目的就是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层次结构优化的一流师资队伍,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并在改革工作进程中增强联动、广泛宣传交流,稳妥推进长聘教职体系改革。 

人事处负责人从长聘教职体系改革目的、岗位设置、聘任要求、考核管理、师资组成、相关组织职责及实施推进、学校支持及待遇等全面解读长聘教职体系建设方案,并介绍了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考核续聘相关政策。为稳步推进改革工作,2019年学校职称评审实行长聘体系与现有体系双通道制:校外应聘人员需申请长聘体系岗位;过渡期内,校内人员(学校在职在编人员)可以申请现有体系岗位,也可以申请长聘体系岗位。4场推进会均设置提问环节,吕培明、人事处负责人对教师关心的个人职业发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和沟通,使广大教师对相关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