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七届德国周​开幕式暨“德意志之旅“摄影展开幕

来源:中德学部   时间:2019-10-24  浏览:

   日前,同济大学第七届德国周在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德文图书馆开幕。同济大学副校长兼同济大学中德学部主任吴志强、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秘书长吕兰特(Dorothea Rüland)及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教领事特里尔(Thomas Triller)出席并致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致开幕辞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秘书长吕兰特博士致辞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教领事特里尔先生致辞

德国周开幕仪式

    本次德国周开幕式同时也是“德意志之旅“摄影展开幕式。年轻的德国摄影师米娅·马尔姆斯(Mia Malmus)用相机记录下不同的地方、风景、城市与建筑,展示了德国历史及文化留下的印记。她的摄影作品并不是简单展示德国的国家象征或德国地标,而是以全新的视角重新探索历史古迹与熟悉的画面,细腻地展示了德意志的文化。

    2019年德国周活动于11月1日结束,为期15天,包含展览、讲座、文化体验、企业参观等20多个形式多样的活动,从文化、政治、经济、社会等多维度地展示德国。德国周系列活动由中德学部发起,由中德学部下的中德校园组织举办,获得众多校内外中德合作伙伴机构企业的支持。每年一度的德国周系列活动不仅促进并加强了校内外中德机构及项目间的联系与交流,且极大丰富了同济大学校园文化的多样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