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4名同济学子作品获评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优秀论文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9-23  浏览:

日前,第三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于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等近二十家单位的一百四十余名学者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聚焦铁道工程专业发展,邀请行业专家就专业教学、学术进展等方面展开了30余场精彩主题报告。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宫全美教授作了题为《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教学实践》专业教学主题报告,周顺华教授、徐前卫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轨道交通隧道系统车致振动耦合计算模型》、《盾构土舱砂卵石颗粒空间运移规律及传力特征研究》学术主题报告。

同时,为更好地推动铁路专业发展,促进学生优秀学术成果交流,本次会议召开前在国内10余所高校开展了铁道工程专业优秀学术论文评选。通过学生自主申请、校内优秀论文推荐、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生于正、赵昱、田志尧、胡彪获此殊荣。

据悉,本届会议公布的优秀学术论文共计15篇,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学术成果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获得总计4篇的喜人佳绩。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也展示了国内铁道工程领域的最新专业建设成果,深入了对铁道工程专业教学方法及人才培养的探索,为国内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15年发起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论坛,并每两年举办一次,论坛旨在加强我国高校铁道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工作,促进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各高校学者共同探讨铁道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提供平台。其中第二、第三届论坛分别由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主办,2021年将在中南大学举办第四届论坛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