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师生绘70米长卷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19-09-24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师生组织开展“卷长情深”——70米长卷艺术创作活动,用独特的方式绘出祖国的伟大成就,表达学子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70米长卷艺术创作活动由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基础课程《10米长卷》演化而来。活动结合学院跨学科交叉创新、鼓励学生们自由创作的学科特点,运用中国传统国画的绘画形式向祖国献礼。活动举办当天,由教师团队、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班级、研究生班级、博士生班级等组成的14支团队,分别围绕“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大好河山、民族和谐、国计民生、开放中国”主题开展艺术创作。

学院院长娄永琪挥毫泼墨开卷题词,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在长卷上创作了一幅“北国风光”,老师们纷纷在长卷上挥毫泼墨。卷长情深,墨香满院,师生们一起充分发挥自己的设计和创意才能,共同创作这幅波澜壮阔的巨幅画卷。其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秀丽山水图,绵绵山脉,幽幽静亭,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18级本科生环境班和工设班分别把傲人蛟龙号伴随着祥云跃然于纸上,把五彩“TONGJI”化身华表浮于湛蓝海上,展现了同济人与祖国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19级国创研究生班级绘制了象征民族和谐的各族图腾,炫彩夺目;19级设创研究生班描绘出了我国科技成就的创新活力……整个创作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大家不仅享受了创作的乐趣,还深切感受到了祖国70年的飞速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