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2  浏览:

912日下午,学校在四平路校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书记徐建平、吴广明、方平、冯身洪,党群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方守恩指出,上午的动员大会,学校已经把这次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他强调,对于这次主题教育,大家的认识一定要到位,主题教育的目的是要大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更好地用于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以往的经验表明,主题教育进行得深入,与日常工作结合得紧密,我们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二级党组织的书记自己要认识到位,还要以上率下带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认识到位,让学习收实效、收真效,通过学习实现面貌一新。这次学习,中央不要求做笔记、写材料,但真抓铁一定会留痕,我们的工作方案、调研报告、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课件,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按照中央要求学,一定会留下很好的效果。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本学期正常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成为我们工作的强大推进力。

徐建平、吴广明、方平、冯身洪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翔峰介绍了《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中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分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内容,将从9月持续至11月。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下设9个巡回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

据悉,我校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将聚焦五大专题,分别是教育报国守初心、学思践悟知大局、遵章守纪懂敬畏、争创一流明方向、奋发有为抓落实。学校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面向问题,刀刃向内,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