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推出《 “教书育人 师泽流辉”同济大学优秀教师事迹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9  浏览:

孙钧、汪品先、郑时龄、吴志强、常青、李杰、李国强……《“教书育人 师泽流辉”同济大学优秀教师事迹展》9月9日在衷和楼一楼大厅开幕,一批同济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引来众多同济师生驻足。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向事迹入展教师代表赠送画册。

展览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主要选取了近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追求卓越、成绩显著的88名优秀教师入展。入展教师所获奖项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三大类,共计21个奖项(主要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最美教师、最美高校辅导员、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育才奖、感动同济、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同济青年五四奖章、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等)。其中,10人获国家级奖项,45人获省部级奖项,33人获校级奖项。涉及学校27个学院、7个职能部处和2个附属单位,展览共计94块展板。

展览共收集照片528幅、文字52000多字,在展现获奖教师的先进事迹的同时,还呈现了其同事、学生对他们的真切评价。

冯身洪表示,此次学校撷取部分获奖教师的事迹,推出优秀教师事迹展,目的是希望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同济智慧、同济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