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检查调研我校开学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9  浏览:

9月3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实地调研我校开学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副校长吕培明陪同检查。

陆靖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教室的设施设备保障情况。随后,陆靖一行观摩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并对教育现代化条件下的教室管理和运行维护提出要求。陆靖还重点检查了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危化品和化学实验室,并强调,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一流的实验室需要一流的安全管理,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

在学生社区西北三楼,陆靖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了解宿舍管理情况。陆靖指出,宿舍是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管理和服务一定要与育人相结合,努力打造第三课堂。陆靖还查看了宿舍安全设施和消防安全,并与公寓管理人员和留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西苑饮食广场,陆靖详细询问了食堂管理和运行情况,对食堂价格和安全监管提出了明确希望,要求密切关注当前价格走势,确保新学期食堂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可控。

最后,陆靖来到同济大学安全监控中心,实地了解学校监控中心运行管理。陆靖强调,安全工作要用好现代技术手段,人防、技防、物防和安全教育融合,打造平安校园。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