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8-19  浏览:

2019年8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和嘉定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同济大学军训旅旅长梅俊,军训旅参谋长易招文,军训旅一团团长田野,军训旅一团参谋长陈磊,军训旅二团团长刘冰,军训旅二团参谋长芦宇豪等出席会议。承训部队教官、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教官、随训教师和全体参训学生到场参会。

在四平路校区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中,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徐建平郑重宣布军训开始。军训旅副政委刘润宣读了军训旅营级以上干部名单。由徐建平和梅俊旅长一起完成授旗。在嘉定校区,冯身洪宣布2019年学生集中军政训练正式开始。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军训旅政治部主任徐迅宣读了本次军训旅干部名单,徐建平、冯身洪和梅俊一起完成授旗。

徐建平发表军训动员讲话,并对广大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第一,希望大家在思想上对军训高度重视。要以解放军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所学的优良品质和作风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第二,所有人要听从指挥、服从纪律、尊重教官、互相团结。军训旅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真诚谦让、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为集体做出贡献;第三,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如果在军训过程中碰到困难,要及时和教官、随训教师汇报交流。

军训教官代表、随训教师代表和军训学生代表随后也分别发言,表达了以积极心态迎接军事训练挑战的信心以及顺利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

此次集中军训动员大会在激越的军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大会,全体参训学生坐姿端正挺拔,会场氛围严肃庄重,为军训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