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8-18  浏览:

8月17日,同济大学2019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新生院各学堂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317名新生骨干通过自主报名与学校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从4377名新生中脱颖而出,提前来到同济校园,感受大学生活。

徐建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首先,他对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从祖国各地到同济求学、成为新一代同济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同济大学112年的办学历程及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寄语全体营员,站在人生的新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颗追逐梦想的心系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发展中,力争成为同济大学的佼佼者、时代青年的领先者、祖国发展的贡献者和引领未来的领导者!

仪式上,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为同学们介绍了训练营活动方案;校团委书记陈城为训练营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学研工部副部长、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崔莹为训练营班主任颁发聘书;来自2018年骨干训练营的老生代表张蕤及2019年骨干训练营的新生代表田怀宇分别发言。

最后,徐建平为2019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新生骨干训练营新生代表授旗,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新生骨干训练营将持续8天,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课程设计总体环节包含:思想引领、同济模式、同济情怀、新生适应、骨干养成及感知上海等六大专题。将通过专题报告、团队领导力素质拓展、实践参观、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校园文化教育、新生适应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