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福建参加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同济选调生校友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8-10  浏览:

8月7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赴福建参加2019届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同济选调生校友。

当天,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参加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的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人座谈。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国重点高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各高校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结合福建发展实际,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以高水平合作推动省校高质量发展。方守恩出席并讲话。

受于伟国、唐登杰委托,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出席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并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八所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建省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引进生来闽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引进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方守恩在讲话中对福建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单位对同济毕业生成长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衷心期待校地双方能够在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方守恩指出,同济大学素来有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办学传统,学校不断完善就业引导工作机制,引导毕业生在择业时,将小我奋斗融入国家和人民之大我洪流。学校将继续加强与福建省的全方位合作,推介更多优秀人才为福建省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事业贡献同济的智慧与力量。方守恩对在座引进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铭记选择建设八闽大地,服务百姓的初心;二是苦练本领、知识报国,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用工作实绩报效祖国与人民;三是严于律己、德才兼修,无愧于自己选择服务祖国与人民的事业。在引进生代表发言环节,同济大学2019届土木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拟聘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的刘阳辉谈了自己选择作为福建引进生的感想和未来的工作打算。

在福州期间,方守恩、徐建平出席了同济大学在闽历届选调生和引进生座谈会。福建省住建厅厅长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主持会议。方守恩听取了选调生和引进生在闽发展和成长的汇报,并勉励他们把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融入服务祖国与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把同济天下的责任担当融入福建的建设与发展中,把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融入个人发展的理想航程中,把同舟共济的校友情谊融入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中。

据悉,同济大学自2017年起列入福建省人才引进战略合作高校。2019年,福建省面向同济大学选拔规划建设类引进生,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程序,共确定我校13名2019届应届毕业生为福建省引进生。

在榕期间,徐建平在福州同创谷看望了正在福建参加学校“同行计划”挂职锻炼的学生,并听取相关成果汇报。

8月7日下午,“名校·福建论坛”在榕举办,同济大学校友、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晖应邀参会并作题为《一个同济学子的跨界之路》的主题演讲。

学校党办、学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