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08-10  浏览:

8月1日至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王文轩、金耀威、韦林生、侯晓阳、王志翔5位同学组成的“尤里卡”团队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了此次竞赛,以优秀的表现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据悉,“集萃托普索杯”2019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华东赛区25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江苏、浙江、上海几个地区预赛的激烈角逐和选拔,55所高校的59支优秀代表队脱颖而出,汇聚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华东赛区选拔赛的比拼。同济大学“尤里卡”团队于2019年3月组建并报名参赛,在指导教师伍艳辉、李明老师的精心辅导和帮助下,团队5位同学在4个多月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工合作,按照竞赛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进行紧张的设计,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南京扬子石化年产23万吨醋酸乙烯酯”设计作品并成功提交。经过设计文档、工程图纸和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三个专项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激烈比拼,最终该作品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等。化工设计竞赛是适应新时代培养新型化工人才的要求,对学生的化工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查,对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可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44项入围赛事中名列第4。同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和老师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学生们在此过程中牢固树立了工程设计安全第一、符合规范的理念,很好地锻炼了设计计算和相关软件使用、制图等工程设计能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