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沪滇合作——云南省职业教育师资创新团队培训开班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时间:2019-08-01  浏览:

8月1日上午,“沪滇合作——云南省职业教育师资创新团队培训”在我校一·二九礼堂举行开班典礼。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并致辞。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做开班动员。

徐建平首先代表同济大学向来自云南各地职业院校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徐建平说,上海市和云南省在昆明召开的“沪滇扶贫协作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上,同济大学和云南省教育厅签订了《关于推进云南省“职教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合作备忘录》。职教改革纳入沪滇协作框架,显示出沪滇双方贯彻精准脱贫方略, 坚持加强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大扶贫格局。作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省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同济大学将于云南省教育厅一道,以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云南省示范基地、中德(云南)跨企业培训中心等落地为契机,坚持沪滇协作一盘棋,切实推进云南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周荣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上海市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在对云南的资金帮扶、产业合作、人才智力支持、劳务协作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有力促进了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济大学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广泛与云南省开展合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周荣指出,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机会,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践学,把能力培养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在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上不断充实提高;希望云南同济中德项目深入聚焦云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关注职教教师、学生的发展需求,提高项目合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为云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希望通过与同济大学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与德国等国家职业教育机构的合作交流渠道,不断激发云南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形成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发展格局,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举办的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团队、师资创新团队培训班由同济大学和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德职教联盟承办并具体实施,并得到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和上海市教委大力支持。参训范围覆盖了云南64个贫困县,面向云南中高职院校,是云南同济中德学院项目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云南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