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决赛中获得5金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7-16  浏览:

7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幕。我校选送5支团队参加上海市决赛,

取得5金4银5铜以及1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同济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市60余所高校,2万余个项目,8万余人次参与,参赛学生占在校生总数比例超过10%。经各校校内初选,295个项目参加了77日市赛复赛,同济共有15支团队进入上海市复赛,经过一天的答辩评审,“海洋物联网”探索者、工业废水达标处理颠覆者、宁波革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钛石科技、Vortex碳纤维公路车轮组5个项目团队进入市赛决赛并获得金奖,养多乐便携式制氧机-高原简单用氧新选择、智能影像微创定位导航系统、人工智能教育自媒体“人工智能小技巧”、导路者无障碍出行系统4个项目团队获得市赛银奖,其余团队获得市赛铜奖及优胜奖。

本届大赛的校内筹备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和副校长雷星晖多次听取大赛专题汇报,组织召开多次全校范围的专项推进会议,指导赛事筹备工作,协调备赛过程中各项困难。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校友会、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处以及经管、电信、医学、土木、汽车、软件、外国语、材料、交运、人文、城规、测绘、轨交、口腔医学院等职能部门和院系对大赛全程给予鼎力支持,高度重视参赛学生的指导和组织工作,动员组织各单位指导教师团队,解答不同学科参赛同学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专业问题。创新创业学院负责高教主赛道,校团委负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工配合,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导师团,在项目选拔、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反复模拟演练,给予各团队耐心指导。学校从20194月开始共举办了各类创业讲座及培训十余场,本届大赛同济大学累计注册用户数4237人,比上一年提升59%,成功报名参赛项目514项,比上一年提升34%,作品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多个领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四届大赛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第五届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业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附:同济大学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赛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赛道

组别

获奖等级

1

海洋物联网探索者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金奖

2

工业废水达标处理颠覆者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金奖

3

宁波革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金奖

4

钛石科技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金奖

5

Vortex碳纤维公路车轮组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金奖

6

养多乐便携式制氧机-高原简单用氧新选择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银奖

7

智能影像微创定位导航系统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银奖

8

人工智能教育自媒体人工智能小技巧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银奖

9

导路者无障碍出行系统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商业组

银奖

10

5G泛在物联智慧水域管理系统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铜奖

11

点对点科技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铜奖

12

媒趣全链路互动体验解决方案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铜奖

13

梦乡家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公益组

铜奖

14

蕊蔓树洞——专业精神心理互助平台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商业组

铜奖

15

WeCampus:模块化开发、多校独立运营的高校生活微信小程序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优胜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