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受邀出席2019年度陕西省招录选调生岗前培训暨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7-16  浏览:

受陕西省委组织部邀请,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赴陕西西安出席2019年度陕西省招录选调生岗前培训暨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

7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于陕西宾馆大会堂西安厅会见了我校等24所高校有关领导,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方光华等一同参加会见。当天下午,徐建平一行观看了陕西省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筑梦、砥砺前行”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

在陕期间,徐建平专程看望我校历届陕西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徐建平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向选调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希望选调生们不忘初心,将同济烙印带到工作岗位中。二是希望选调生们把握机会,深入基层磨砺自我。三是希望选调生们学会全盘思考问题,勿忘母校。四是希望选调生们以人为本,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母校领导及老师的到来令在陕选调生们激动不已,我校2017-2019届11位选调生代表参与座谈会。选调生黄少雄、程森、余跃武、郭文静、周宇琮、罗昱炘等分别代表2017届、2018届和2019届选调生,结合自己的选调初心和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无论是已经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选调生还是刚刚到岗的选调生,都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地方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他们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干事、踏实干事,努力为校争光,实现人生价值。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长期合作的优质用人单位对于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服务的评价,提升校企合作质量,徐建平一行赴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后简称“中交一公院)走访调研。中交一公院校企座谈会上,中交一公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佐,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方咏,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魏广胜,以及同济校友代表等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广胜主持。王佐介绍了公司总体架构与情况,表示中交一公院非常期待与同济大学进行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徐建平表达了对于中交一公院一直以来对同济大学毕业生的重视与培养的感谢,也期待未来能够输送更多专业对口的优秀毕业生至中交一公院发挥所长,为国家交通基础建设添砖加瓦。魏广胜就校园招聘工作及校企合作方面做分享交流,在席同济校友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据了解,历年来中交一公院录取同济毕业生60余名,大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会后,徐建平一行参观了中交一公院的企业文化。

据统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5-2019届我校毕业生中共有200余位同学赴陕西省就业。选调生方面,我校今年共有5位毕业生(硕士生4位,本科生1位)签约陕西省委组织部,目前均已分配至各市县基层岗位。后期,我校与陕西省将会展开更为紧密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紧密学科优势与地方需要的结合,共同将更多优秀人才输送到社会发展需要的关键岗位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