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435支同济学生团队奔赴世界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190名青年学子赴7省市开展暑期挂职锻炼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7-16  浏览:

近日,“同行万里路,勇做追梦人”同济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同行计划出征仪式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友总会、创业校友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领导、参与暑期实践的师生代表350人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徐建平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同济学子应当在社会实践中把科学理论与社会生活联系起来,把远大理想与踏实奋斗联系起来,把社会价值与自身价值联系起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不忘初心,坚持躬行实践,矢志牢记使命。徐建平还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并祝愿同学们暑期实践如期凯旋。仪式上,暑期社会实践教师代表获颁聘书,指导教师代表、优秀项目团队及同行计划代表做了精彩的展示。                

为紧密结合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组织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2019年社会实践围绕九个专项,五大主题,组织435支实践团队奔赴世界各地,并组织招募了190名优秀青年学子赴四川、广西、湖南、福建、太原、重庆和上海等7个省市的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今年同济社会实践将围绕“一个突出、两端联动、三大协同”开展工作,突出社会实践的思想政治性主线,联动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两个课堂相融合;推动实践育人三大协同,构建“部门协同,校院联动,内外融合”的大实践格局,凝聚多方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