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启新征程,济梦新时代

我校新生院第一届“启•航”典礼举行

来源:新生院   时间:2019-07-09  浏览:

7月5日,“同启新征程,济梦新时代”同济大学新生院第一届“启·航”典礼于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金正基,党委学研工部部长、新生院党委书记刘润,本科生院院长、新生院院长黄一如,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典礼,全体新生院527名学生参加。

本次“启·航”典礼旨在搭建平台展示新生院学子成长风采,同时总结新生院一年以来的工作,表彰优秀、展望未来。为表达同学们对本年度辛勤付出的班主任们的感谢,本次“启·航”典礼特别颁发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同时对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刘润和黄一如代表学院为学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见证新生院学子正式启航。学生代表则向学院赠送卷轴,卷轴记录了新生院学子2018-2019学年的成长轨迹,饱含了同学们对于学院这一年培养的感激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两位新生院“大家长”也与学生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见证新生院的正式启航。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新生院15班班主任楼立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担任班主任的感受,对学校设立通识平台这一举措及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对新生院同学的表现给予肯定,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扬帆启航。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新生院院长黄一如对新生院成立后第一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新生院的设立打破了学科壁垒,促进了跨学院大类培养及新工科发展战略的落地。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积极探索致以衷心感谢,对全体同学展现出的学习能力及全面发展的风采表达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对全体新生院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学子都能向着卓越大学生的目标启航。

据悉,同济大学新生院统筹全校资源,构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的人才培养新体系,打破现有的院系之间和学科之间的壁垒,促进跨学院的大类培养和学科交叉培养;推动第一、二课堂联动,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改革示范区。同启新征程,济梦新时代,同济新生院,正式启航。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