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智能车路系统法律问题研讨会举办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6-11  浏览:

6月6日,“智能车路系统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举办。会议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法学院主办,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院协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律所的五十多位学者、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智能车路测试的运行安全和监管”“智能车路测试和运营中的法律责任”以及“智能车路系统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三个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智能车路系统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我国相应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应该做出积极的回应,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

此次会议是同济大学法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第一次联合主办交叉学科的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期间,三个学院还专门讨论了今后开展法学与工学学科交叉、协同育人和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工作机制和合作内容。三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常态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交通、汽车与法学等有关学院的跨学科科研和教学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