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张剑飞校友来校作“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责任”主题报告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6-11  浏览:

6月9日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同济校友张剑飞作客同济大学“同行讲堂”,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责任”的特邀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党委学研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扬帆成长营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本次同行讲堂由校党委学研工部、团委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徐建平代表学校对张剑飞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张剑飞长期以来对母校和同济青年学子的关心表达感谢,望同学们以张剑飞学长为榜样,牢记使命与担当。

 

张剑飞从地理、农业、能源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并从概念界定、经济机理和未来我国经济工作重点和改革方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剖析了我国在全球层面的经济战略考量,带领同学们全局、正确地认识国际环境。张剑飞希望不论形势如何变化,新时代青年都应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自信自强、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张剑飞校友的报告开拓了他们的全球视野,提高了政治站位,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同济青年,勇担民族复兴历史重任的责任与使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