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成为欧洲心胸外科学会亚洲唯一胸外科医生培训机构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时间:2019-06-11  浏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作为中国和世界对话、交流、合作的窗口,在医疗系统领域正散发着璀璨的光芒。眼下,一大批优秀的西方医学人才正“逆流而上”,来沪学习、进修最新医疗技术。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是国内首家创建胸腔镜国际学习班的医院,截至今年5月,该院共进行28次培训,参训医生总人数达到643人,共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微创胸外科手术突破1.4万例,近五年微创手术量突破4.8万例,微创手术率从以往的12.5%提升到95.3%,稳步推进胸外科术后快速康复工作,胸外科平均住院天数降至6天。这一系列数据表明,肺科医院已经成为业界的微创胸外科水平高地。


据悉,从2014年10月开始,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创立了第一届国际学习班,这也是国内胸外科乃至国内医学领域第一次成体系、大规模、规律性的面向海外医生的培训项目。各国、各地区的胸外科学会组织,也积极选拔、派遣优秀中青年医师来肺科医院进修学习。自去年6月以来,国际最大的胸外科学术机构-欧洲心胸外科学会(EACTS)首次与中国医疗机构合作,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推出EACTS&SPH联合培训项目,这也是首次由大洲医学会牵头的Clinic Fellowship级别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欧洲心胸外科学会会员机构及个人报名,由欧洲心胸外科学会和上海市肺科医院组织教授共同面试,选拔培养具有坚实基础的胸外科未来领军人才,来到肺科医院开展专业、规范的胸外科手术培训。经过6个月的遴选,首位入选医生Sivakumar Krishnasamy已于今年5月抵沪,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临床培训。目前,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已为Krishnasamy医生在上海市卫健委办理了外籍医生在沪执业许可,规范了执业行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