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举办“人间古韵,追梦千寻”传统文化集市活动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5-15  浏览:

14日下午,校团委、四平路街道团工委、社团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情系中华魂,勇做追梦人”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人间古韵,追梦千寻”传统文化集市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举办。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社团表演、意趣盎然的传统文化互动、笔墨横姿的书画作品展览以及四平路街道的传统文化艺人们准备的手工艺品小课堂,让一幅幅生动的传统文化画卷在校园中铺展开来。


传统文化集市上,除了栩栩如生的面塑、巧夺天工的剪纸,师生们还可以品茶香、学戏曲、识方言、做发簪,自己动手进行活字印刷,参加投壶运动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的参与。在本次活动中,金音笛艺社献上了《茉莉花》《红歌联奏》的笛声表演,越剧社《盘妻索妻》(选段)、昆剧社的《思凡》、京剧社的《霸王别姬》依次上演,辟雍汉服社的舞蹈《礼仪之邦》用舞蹈表现华夏民族的不凡气度。本次传统文化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李鹏朔同学的《苏东坡词三首》带观众进入诗海遨游,相声社的《绕口令》给在场的人们送去了欢笑。与此同时,对诗句、猜灯谜的游戏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文学的趣味,演出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更是为整个集市带去了活力。南大道还展出了来自学生社团的优秀书画作品和参与本次传统文化节书画比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引得许多老师同学驻足欣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