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来校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会   时间:2019-04-12  浏览:

4月10日,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一行来访我校,实地调研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姚启明领衔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及运行情况。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陪同。

崔家周一行参观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姚启明分享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历程、理念传承、日常管理制度以及工作运行机制等。她谈到,在劳模工作室的创建过程中,她个人也完成了从懵懂的普通设计师到具备劳模精神的科技工作者的转变。劳模精神最重要的内涵是传承和发扬,要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创新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她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劳模精神影响到更多的人,带动大家一起传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崔家周充分肯定了姚启明领衔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成果和荣誉。他谈到,云南省一直以来都存在教育短板的问题,需要加强重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特性,带动其它产业共同发展。云南省要积极学习上海市的先进经验,通过输送人才访学、交流等活动,让山区的劳动者亲身体验和感受改革开放发展的巨大成果,利用好后发优势、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当好绿色能源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崔家周感谢同济大学在对口扶贫云南大理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