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乐中的诗书画》精彩上演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04-12  浏览:

4月11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民族音乐会《国乐中的诗书画》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上演。上海民族乐团党委书记朱建新,我校团委、艺术中心负责人和近三百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的精彩音乐会。

《国乐中的诗书画》以民族音乐为载体,经典诗书画为对象,传达了艺术家们的传统情怀与人文情思。音乐会通过笙、筝、阮、琴等民族乐器,用国乐特有的表达方式,融古贯今,既寄托了古人的诗书画意,也承载了人们的悲欢离合。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用富于变化的国乐技法,以琴代笔、以声作画,展现了民族乐之优雅,奏响了诗书画中意境,在场同学无不深受感染,思绪万千。

据悉,本学期同济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还将举办五场,涵盖音乐剧、话剧、歌剧、民乐、交响乐等多种形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