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来校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4-12  浏览:

4月9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来同济开展了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为主题的团学讲座。校团委负责人、青马工程学员、入团积极分子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戴冰从把握自我定位、投身伟大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民族复兴前沿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在座同学讲述了当代青年应当担负起的时代责任。戴冰还强调了青年学子对于我国的基本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并进而领悟立足我国实践建立起来的科学理论体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等。戴冰勉励同济青年积极发挥专业特色,主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信仰指引政治方向,以坚实信心表明引领定力,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把中华之崛起的历史任务放在心上,把报效祖国的宏大目标落实到行动上,践行同济人踏实肯干的精神传承。

    讲座开始前,戴冰还同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座谈,畅聊人生规划和发展定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新生院等十二个学院的二十名青年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戴冰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规划、思想提升以及专业发展前景等内容,他还以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为例,积极回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是我校加强从严治团,促进青马工程培优育优的举措之一。校团委力求将主题教育融入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和团干部培养体系中,强化我校青年学子大局意识,用思想引领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鼓励同济青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